台南遊記
關於行程
車種
 
 

 





 

台南文化中心特殊景觀 鴿子VS監視器

范銘偉
台南市
 
  行經路口經常可以發現紅綠燈號誌桿上頭裝有路口監視器,但在台南文化中心正門的路口,有時候您所看到的不一定是監視器,而是一整排的鴿子。

  天氣晴朗之際,在台南文化中心前的廣場、裝置藝術,以及對面的巴克禮公園,經常會聚集為數不少的鴿群,如同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前的鴿群,對於人們的接近不感到害怕,也吸引不少攝影同好前來取景。

  在台南文化中心及巴克禮公園的鴿群,由於廣場鄰近馬路旁,鴿群聚集在廣場上四處覓食之餘,也會飛到路口的紅綠燈號誌桿上,躲避馬路上大量行經的車輛,站在號誌桿上,不仔細看還真的會讓人誤會,以為這路口怎麼裝了這麼多監視器,頗富趣味。

  在欣賞悠閒自在的鴿群時,也要提醒民眾不要餵食,鴿群糞便除造成環境髒亂外,糞中還含有新型隱球菌(Cryptococcus neofomans),易造成相關傳染疾病,「只觀賞,不餵食」,請民眾務必遵守觀賞鴿群的最佳守則。(攝影/范銘偉)





This site is completely powered by the Car Palace.
All content Copyright © 2012 Car Palace




天晨遊覽車、天宸小客車、天晟國際旅行社
台南市善化區小新里小新營351號
客服專線 0800-200-658
電話 (06)585-1789 傳真 (06)585-6515
信箱 car.palace@hibox.hinet.net